科技界年度盛事,
「香港 I.T.至專大獎 Best of I.T. Award」投票正式啟動。
去年 Generative A.I. 成為科技界的關鍵之匙,
為業界帶來重要的啟示,本年度入圍之產品,
無論電腦、手機、商業應用及服務,
為人工智能世代中的新生兒,均具備 A.I. 元素。

作為科技愛好者,請大家立即投下一票,
選出年度「至專」產品及方案,
當然還不少得大家最嘉愛的 I.T. 服務!
選出香港科技界領先的指標。

網上投票即日展開
截止投票日期: 2024 年 4 月 21 日(Sun) 23:59

活動詳情

《PCM》創刊三十年,一直是全城最專業的電腦數碼雜誌,每年舉辦由專業人士和廣大讀者選出最受愛戴的科技產品和服務的「香港 I.T. 至專大獎」,今年踏入第 20 屆。目的在鼓勵及推動電腦數碼科技業界不斷發展,以更佳的科技產品及服務,改善人類生活。透過活動,以表揚過去一年在市場上備受用戶及市場認同的科技產品及專業服務,並予專業肯定。

大會先邀請「消費電腦及數碼產品類別」得獎單位代表,與評審及《PCM》主要編輯合照。 接著是「企業及商業應用類別」得獎單位代表,與評審及《PCM》主要編輯合照。 再來是「我最喜愛本地I.T.服務」得獎單位代表與《PCM》主要編輯合照。

評審準則

「香港 I.T. 至專大獎」將表揚 2023 年至 2024 年第一季度期間推出市場,並最具代表性及最受歡迎的電腦數碼科技產品及服務。獎項分為「消費電腦及數碼產品」及「企業及商業科技應用」及「我最喜愛本地 I.T.服務」,總共 56 個獎項,三百多件入圍候選產品及服務當中,必須是在 2023 年度及 2024 年第一季度出版的《PCM 電腦廣場》的產品測試欄目中,取得「Editors' Choice」、「Best Performance」或「Best Value」獎項;每年由編輯部按總體表現以及其市場的受歡迎程度,每個項目選定最多七項候選名單,再經由大會專業評審團及公眾人士一人一票選出。而「我最喜愛消費科技服務」則按 100% 讀者投票結果選出,極具代表性。

PCM Editor's Choice 2023-2024 PCM Best Performance 2023-2024 PCM Best Value 2023-2024

評審機制

個人消費類別 公眾人士 50%;專業評審 50%
企業及商業應用類別 公眾人士 40%;專業評審 60%
我最喜愛服務類別 公眾人士 100%

星級專業評審陣容

專業評審團由《PCM》編委會聯同業界翹楚及學術界代表組成
(排名不分先後)

主席評審
《PCM》總編輯 陳正耀先生
消費電子及電腦產品組別
《PCM》創刊編輯 鄭君任先生
《PCM》副總編輯 吳冠恒先生
香港互動市務商會創會及榮譽會長 方保僑先生
香港電腦商會主席 洪英峯先生
香港數碼娛樂協會主席 彭子傑先生
中國香港電競總會會長 陳龍盛先生
香港創科發展協會主席 陳迪源先生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會長 鍾孝揚博士
企業及商業科技應用組別
《PCM》副總編輯 王玉琴女士
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 冼漢迪先生,榮譽勳章
香港無線科技商會主席 李勁華先生
香港電腦學會副會長(青年培育) 郭儀雅女士
香港軟件行業協會會長 錢國強先生
香港零售科技商會會長 蘇增慰先生
香港資訊科技聯會會長 邱達根先生(立法會議員,科技創新界)

支持單位

(排名不分先後)

網上投票始動

截止投票時間: 2024 年 4 月 21 日(Sun) 23:59

請立即登記投票,選出本年度你認為最佳的科技產品與服務。